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活动报名 | 本周四邀请35位街坊一起学习炒菜煲汤!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2-28 11:51:01



图片



2月23日,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学院继续传授各位街坊健康有营养的烹饪知识。在活动上,街坊学习了喼汁双凤、桃胶双雪的制作方法,还品尝到“美味佳肴”,看现场座无虚席和学员们的表情就知道这个活动有多么受欢迎!


上周活动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笔记

一、喼汁双凤


图片


制作材料:

杏鲍菇(两条)、半成品虾滑(一包)(150g)、鸡中翅(250g)、少许生粉、新鲜菠萝半只(半熟)、喼汁(老师建议采用“李派林”,味道相对浓郁)、蚝油两茶匙、砂糖两茶匙。


制作说明:

1.从市场买回杏鲍菇后晾干水分。

2.将干身的杏鲍菇滚刀斜切(约3-4厘米厚),连续切2刀,中间那一刀不切断,将虾滑挤在菇缝中间,外面抹上一些生粉,放置一边备用。

3.将菠萝切成小片备用,同步调酱汁,将喼汁和蚝油、砂糖混在一起,若比较粘稠可加入4茶匙温水。

4.鸡中翅正反各开两刀,两面都撒上些盐花。

5.将鸡中翼平摊冷锅中然后开火煎(无需放油),见少许油分出来后翻另一面,转中小火煎,两面煎3分钟左右至金黄,捞起放吸油纸上待用。

6.煎完鸡中翼后锅中的油保留,另外再加适量的油(约一汤勺)烧红锅,将杏鲍菇逐块放进锅中半煎炸至两边金黄(切记不能太久否则会出水),然后捞起备用。

7.锅烧热后下少许油,将酱汁倒进锅里煮开,将杏鲍菇和鸡中翼一同倒进锅中大火煮收汁,同时倒入切好的鲜菠萝一同大火翻炒,见锅中汁水快收干就可捞起食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意事项:

1.在调酱汁过程中一定要自己试试酸甜度;除了煎鸡中翼外,其他过程无需放盐。

2.鲜菠萝是最后一分钟才下锅炒,不需要炒太久,保留其爽口口感。


二、桃胶双雪


图片


制作材料:

桃胶(50g)、鲜雪梨(两只,最好选贡梨)(150g)、雪梨干(50g)、片糖(50g)。


制作说明:

1.桃胶提前发泡8-10小时,待发胀后挑掉残余黑点杂物,然后再冲洗两次,泡多一至两小时直到手感软糯为止。

2.鲜雪梨去皮切小块,去核和雪梨芯。

3.将雪梨干和片糖冷水下锅煮至糖完全融化后倒入桃胶(一定要先把糖完全融化后才可以倒入桃胶)。

4.倒入桃胶后用汤勺在锅中顺时针打圈,防止桃胶沉底粘锅。

5.锅中沸腾5分钟后倒入鲜雪梨一同烹煮15分钟(在这过程中也要定时用汤勺搅拌桃胶)即可食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意事项:

1.本次煮糖水一定要先把糖融化后才可以倒入材料,喜甜的街坊可以添加一点冰糖进去(老师个人建议不放冰糖,已有雪梨的情况下糖分高)。

2.桃胶倒入后多用汤勺搅拌防止粘锅底。



本周四(3月2日),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学院继续与你相约!有兴趣的街坊请关注本公众号,我们会在每周一晚上8点左右推送报名链接。本周四课程内容和报名链接如下:




3月2日课程内容

1.甜梅菜生炒菜心

2.合掌瓜玉竹红腰豆汤

上课时间:14:30-16:00

上课地址:广府文化会馆(越秀区锦荣街6号)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

图片


1.扫描上图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2.每次课均有人数限制,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3.为了让更多的街坊可以参与到本次活动,暂时只可以报名一次课程,下次课程请继续留意本公众号。


课程要求:

1.参加课程前,所有学员需进行测温;

2.上课期间必须全程戴好口罩;


图片由广府文化会馆 谢盛安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