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广州街坊的回忆回来啦!潮楼变身“粤·潮楼”成为新一代网红打卡点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胡瀛斌】【编辑 陈美宛】 | 2023-03-02 10:29:52


图片




2020年

广州80、90后的潮流胜地

——北京路潮楼商业中心

宣告停业要进行改造


图片


(信息时报资料图片)


阔别两年半

潮楼更名为“粤·潮楼”

融入更多本土元素

再次成为潮流胜地


图片




小e近日走访发现,北京路原“潮楼”商业中心现更名为“粤·潮楼”重新开业,目前已完成招租和外立面改造,独特的商场设计受到年轻人的关注成为了新一代网红打卡点。


图片



承载更多本土文化更潮流



“我们完成改造后还是保留了‘潮楼’两个字,因为潮楼曾经是广州潮流达人聚集地,是80、90后的青春集体回忆,这里孕育了一批批广州时尚先锋。”广东尚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雯群向小e介绍道。


图片



“‘粤’字的加入代表了我们将注入更多的广州本土文化,打造具有广州城市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生活地标,希望能够为北京路商业输入新活力,再次引领广州潮流。”史雯群说。


图片



据了解,粤·潮楼将延续潮楼一贯的“潮流基因”,对业态进行全新的组合,引入了多个越秀首店品牌,如Tims咖啡、撒米、洛笙西餐、霸王茶姬等,同时引进了年轻人喜欢的潮牌,目前商业中心已经基本满租。


图片



此外,建于1991年的丽都大酒店也即将完成改造,将更名为“美居酒店”并在今年“五一”前崭新亮相,为来北京路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好的住宿体验。



传统与科幻结合成“新网红”



地处广府文化发源地之一的北京路,粤·潮楼在设计方面延续北京路岭南风情骑楼文化的建筑肌理,结合金属科幻设计元素,形成了独特的视觉风格。


图片



今年年初,粤·潮楼进驻了部分餐饮企业并开始对外开放营业,结合兔年的环境装修设计,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往打卡拍照,再次成为了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



当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是可以感受阳光、空气,又能看到北京路步行街入口全景的阳光街梯和户外空间。


图片



“因为我们的门牌号码是182号,所以打造了182级的阳光街梯,通过这个打造出垂直立体化的阶梯式户外空间,将平面街道变成垂直式街道。”史雯群说。


图片



图片


(郭仲然 摄)


此外,每一层的架空式廊道将自然风光与繁华都市融为一体,市民可以坐在街梯上感受日升月落以及北京街的日与夜。该街梯更是随时可以变身为街梯美术馆、街梯购物场、街梯客厅、街梯花园,成为接受艺术熏陶的首选地。


图片



除此以外,老广喜欢的旧式茶楼骏豪海鲜酒家再次回归。为对应北京路步行街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骏豪海鲜酒家将会恢复夜茶服务,让游客在夜晚也可以体验“一盅两件”。


图片


据悉,粤·潮楼的楼顶还将打造以城市口袋森林为主题的城市森林营地和北京路历史文化展厅,让市民在逛街之余也能了解到北京路“前世今生”的变化,呈现北京路焕发的新活力,助力北京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