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黄花岗街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4-07 07:56:58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清明前后,黄花岗街除了组织全街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进行集体祭扫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更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内烈属逐一送上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烈属家中。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4月3日,黄花岗街组织全街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约共150余人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当天上午,全体祭扫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整理缎带、鞠躬默哀,并逐一献上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此外,街道主要领导更代表大家敬献“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永垂不朽”的挽联,并带领全体人员再次鞠躬默哀。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小e,此次活动用追思先烈的方式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活动上不少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坚决继承先烈遗志,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为推动黄花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清明雨纷纷 鲜花祭英魂




“父亲他一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在为党的革命事业牺牲前,他甚至立下遗嘱,让我也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家住黄花岗街的陈庆学是一名烈属,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清明前夕,在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庆学来到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父亲陈钊献上鲜花,并共同缅怀其英烈事迹。




陈庆学介绍,其父陈钊是一名10岁起就参加抗日救亡运动的小八路,此后还转入了新四军参与解放战争,南下广州,“他是1979年7月去世的,而我同年10月到军营报到。”陈庆学说,家中除了他,大姐陈政军同样也是一名军人,“在爸爸的影响下,姐姐16岁就参军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更荣立三等功。”提起父亲对他们的教育,陈庆学百感交集,他更掏出46年前陈钊写给他的诗句,一言一语均是希望儿女能继续他的脚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


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街道辖内登记在册的烈属共有199人,除了在清明、八一等时节为烈属送上慰问和关心外,还积极落实党对退役军人和烈属的优抚政策,按照相关规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受更多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冯恒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