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急救技能进社区,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4-19 09:01:40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期,六榕街联合广州医科大学开展了3场“急救技能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街道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讲解气道阻塞急救知识和技能。




培训现场,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老师通过“理论培训+实操练习”模式,为参与学员讲解常见急救知识,普及各类意外伤害的应对措施、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细致地讲解气道阻塞急救、心肺复苏术( CPR )、体外自动除颤仪(AED)使用、创伤后救护四项技术等急救方法的操作步骤,让大家了解什么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以及如何急救,并利用模型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培训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参与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和实操,反复练习心肺复苏、AED使用等重要急救技能。多名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医学生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参与学员进行急救实践,让大家掌握急救操作要领,规范实施急救。



居民群众进行使用AED急救实操。



居民练习包扎方法。



医学生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通过培训,有力地推进了急救技能进社区,提升了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道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