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蛋壳绘画,给生活加个“彩蛋”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5-11 23:51:41

图片




蛋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材,而常被当做厨余垃圾丢弃的蛋壳,其实也能成为很好的美术材料,比如蛋壳彩绘,便是使用蛋壳进行艺术创作的一种常见形式。为提高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建设街文化站、保利商业联合举办了建设街榕树头文化节——彩蛋涂鸦DIY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介绍了蛋壳彩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简单的色彩搭配技巧和图案创作基础知识同步进行了讲解。







在动手环节中,每位小朋友都领到了一个蛋壳,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指导以及协助下,孩子们使用现场的颜料、画笔等绘画工具,小心翼翼地在蛋壳上绘制起自己喜爱的图案。随后,颜色逐渐布满了一个又一个蛋壳,一个又一个蛋壳彩绘作品陆续完成。




手捧着自己绘制的作品,孩子们显得十分有成就感。而家长们也表示,蛋壳彩绘是他们首次接触和学习的一门“新手艺”,一位家长表示,“之前也听过和见过类似的艺术作品,看起来虽然很简单,但要保证色彩均匀鲜艳,还是需要不少技巧的,不能在第一层颜料还没干时进行补色,不然就一直都会有留白和不均匀的地方。以后家里的蛋壳也可以保留些,在假期和孩子继续在家画,这也算是给生活埋了一个亲子互动的‘彩蛋’!”




图片来源:建设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