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拒绝消防隐患,建设街道中马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6-02 11:04:34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消防安全和学法用法意识,结合今年“民法典宣传月”相关主题,5月底,建设街中马路社区、驻点团队携手建设街“双百社工”社工站开展了主题为“和谐社区·乐安居”民法典宣传活动,从法律角度为居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更懂得如何运用民法典,消除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




活动上,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高空抛物等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了这些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真实生动的案例和令人倍感熟悉的生活场景,搭配律师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听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在不知不觉中,晦涩难懂的法规法条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居民群众了解和熟悉,普法效果良好。




为了巩固记忆,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主持人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和抢答,竞赛氛围紧张而热烈。这场趣味十足的知识问答,不仅让居民群众赢得了社区准备的安全小奖品,也让大家对安全用火用电、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也有了更熟练的掌握。




“今天的活动既有意义又很好玩,老师讲的内容都和我们密切相关,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进屋充电不是一人一户的事情,威胁的是整层甚至整栋居民的安全,今天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后我们应该主动站出来制止。”活动结束后,一位街坊如是说道。




图片来源:中马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