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高考,加油!祝考生们圆梦今夏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6-07 22:43:28


今天(6月7日),

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

万千考生奔赴考场,

书写青春答卷。



上午7时许,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考生以饱满的状态,陆续走进考场。考场外有不少家长前来送考,为孩子加油鼓劲。







现场不少家长手捧鲜花、

身穿红衣裳,

以各种方式为孩子“花式”送考。



考生家长文女士一大早便准备了一束向日葵,她说看到孩子出考场的那一刻便送给孩子。“孩子很努力、很拼搏,希望她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文女士说。
考生家长余女士精心准备了一件绣有梅花和喜鹊的红旗袍。“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喜鹊和梅花的图案有喜上眉梢之意,喜鹊报喜,喜事不断。”余女士开心地说道,“祝孩子一切考试胜利,旗开得胜。祝福所有考生都能达到理想的成绩。”
翦先生一家全家总动员。翦先生告诉小e,开考前一天他们全家进入“高考模式”,3岁的弟弟中午只睡半小时,为了晚上能早睡不影响参加高考的哥哥休息。翦先生和妻子穿上高考“战袍”陪孩子来到考场,他对孩子说:“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做到自己不遗憾就行了。放开手脚去冲就完了,结果不重要,过程重要。”









随着考生和送考人员逐渐增多,

现场民警、交警、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

开始忙碌起来,

一起为考生助力,

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做好考场外围保障工作



为做好高考保障服务工作,日前,华乐街召开高考部署动员会,详细分工部署,华乐派出所、综治办、应急办、城管中队、环卫站等各部门联动,确保辖内考点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周边环境平稳有序,保障考生考试圆满顺利。


“我们主要是做好考场外围保障和提供应急帮助。”华乐街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开始前,工作人员已对考点周边容易产生社会噪声的点位进行摸排检查,要求施工队伍在高考期间停止作业,并对附近餐饮商户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考试期间,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在考场外进行巡逻,维护考场治安秩序,做好高考后勤保障工作。






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为高考助力



今天上午7时许,一支6人组成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出现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门口,进行维护高考秩序、巡逻治安等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希望考生们发挥超常,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现场红棉老兵纷纷向考生们送上祝福。红棉老兵陈泽葵说,“现场维护秩序,遇到突发情况时,我们会及时为考生或考生家长提供帮助,让考生能够顺利完成高考,到达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红棉老兵罗清华经常利用空闲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他一得知考场需要志愿者帮助后,便立马报了名。他说:“作为红棉老兵,我加入了两个志愿者组织,凡是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会到。”








设立爱心助考站点



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门前,有一个醒目的红色帐篷,这是由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设立的爱心助考站点,站内为广大考生提供矿泉水、花露水、纸巾、文具、雨衣等保障物资,志愿者为考生“送考”,“考试加油”“旗开得胜”等祝福声此起彼伏。


“您好,我忘记带手机了……”一名学生家长来到爱心助考站点,向志愿者求助。原来这位家长想来为孩子送考,但忘带手机,志愿者赶忙拿出手机帮助联系。


爱心助考站点负责人常灿阳介绍,昨日下午2点,他们便提前来到考场布置爱心助考站点。今天早上6点40分,他们就到了现场,为广大考生,家长和现场执勤人员提供服务。该爱心助考站点将设置到高考结束,期间会一直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为高考“护航”。







十年磨一剑,

愿考生们

金榜题名、圆梦今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