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护航高考,他们是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图文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6-07 22:50:53


图片




“希望今天考生们走出考场时,脸上也能挂着和现在的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谈及今日的护航高考志愿服务,志愿者吴少冰如是说道。









清晨的一场大雨后,位于越秀区的广州市第十七中学高考考点陆续迎来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而早就等在考点周边的志愿者们,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着不同的护考服务。












应急志愿者吴少冰:连续4年为高考护航




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点外聚集的送考家长也越来越多,身形娇小的吴少冰穿梭在穿着红色送考服的家长群中协助维护秩序,在阳光照射下,她的额前很快挂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直到上午9时正式开考后,吴少冰才能走到一旁稍微休息一会,并与小e聊起自己参与高考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心情,“第一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是在2020年,今年人比往年多不少,来送考的家长、培训机构的社会面考生、志愿者和围观的街坊……我也很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力量,除了给考生在应急方面护航外,我更希望能够将自己对考生的支持和鼓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更有信心去参与每一场考试。”










吴少冰是一名来自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的应急志愿者,自2016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来,每年的重大节假日,她基本值守在志愿服务一线。高考首日,吴少冰与另一名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负责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考点外的应急救护工作,接下来两天,她也将继续按照排班表,负责值守越秀区的考点,“我们备有急救医疗包,能够快速处置一些日常的伤病,像是皮外伤、轻微中暑等。”不过她亦笑称目前暂时还未有考生需要她出手服务,她也并不希望真的有考生会需要用上自己的急救技能,“以前在其他考点值岗时遇过工作人员出现中暑需要我们处置的情况,当时也是天气确实太热,今年的高考三天也都是比较炎热的气温,希望考生和家长都能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高考便民服务点志愿者翁荣江: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在十七中校门口道路两侧,分别设有两个高考便民服务点,每个点位都摆放着便民物资,供考生以及送考的老师和家长取用。小e获悉,两个服务点分别由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越秀区委、中建三局壹品投资公司和建设街道旧北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负责值守,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种急需物资和便利服务。







翁荣江为前来寻求帮助的考生家长提供服务。


翁荣江是中建三局壹品投资公司南方分公司团委书记,他和他的同事们在今年高考期间将全程负责团越秀区委设置的高考便民服务点的各项工作,“我们的服务点提供文具包、矿泉水等急用物资,因为我们的摊位十分醒目,所以需要帮助的考生或者家长会主动过来询问,我们也会四处走动,派发一些扇子、矿泉水这类降暑物资给候考的家长,希望能为他们缓解一些高温带来的不适。能够带领团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我感到十分开心。作为央企中国建筑的员工,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而另一侧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值守的服务点则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雨伞、毛巾以及应急医疗包等物品,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可以提供物资,这里也为来送考的外校教师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会有比较大的降雨,所以我们备了雨具,还有毛巾,十七中是越秀区的其中一个考点,除了校本部考生外也有其他学校的高三学生参考,送考的老师要一直等在校外,十分辛苦,所以我们也为他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场地。”




高考还有两天,

各项志愿服务将按部就班地进行,

志愿者们也都会值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服务。


在此,也祝考生们

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考出理想的成绩!


部分图片来源:团越秀区委、广州越秀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