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云鹤社区联动市供销总社开展穗回收“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范玎 | 2023-06-10 00:05:07






为助力城中村品质提升,加强共建双方的合作交流,6月7日-9日期间,黄花岗街云鹤社区联动广州市供销总社结合职责职能、业务特长,在社区内开展穗回收“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置不当的资源。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可以避免造成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有助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居民家中各类可回收物由于缺乏可靠的回收途径,往往会被当作普通垃圾处置。针对“回收难”这一痛点,市供销总社机关党委、再生资源管理处指导其下属再生资源公司走进位于云鹤社区的农林城中村,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为召集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微信群等途径开展大力宣传。







旧衣物、小家电、废纸废塑料……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地将家中闲置或废置的可回收物收整打包后交给工作人员,通过计件或称重的方式获得相应积分,再兑换由市供销总社提供的锅具、水杯、儿童玩具、纸巾等礼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等相关知识,向居民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截至发稿时,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回收830件旧衣物、420斤废纸废铁废塑料等,“变废为宝”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居民的环保节约意识,弘扬了资源利用回收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黄花地区进一步推动绿色环保新风尚。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