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家门口的“健康阵地”了解一下!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正式启动啦

| 【图文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6-10 00:41:35


图片



为了促进医养结合发展、不断满足居民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在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已正式面向居民开放。近日,在由建设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建设街二马路社区、建设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组织开展的“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医养健康服务体验集市活动上,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举行了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在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服务队伍的见证下,建设街武装部部长李劲、公共服务办主任辛亮璇为驿站揭牌并宣布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正式启动。






小e获悉,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将为社区居民提供长者配餐服务、社区义诊服务、健康饮食宣导、社区防诈宣传、理疗健康服务、健康生活科普等多元化主题服务,此外,街道还将在开展驿站服务的同时,结合居民群众营造文明健康社区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双重需求,将驿站打造成为医养结合的社区便民服务及宣传服务阵地,以此提升居民群众对医养健康的认识,让医养健康知识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的启动运作,能够给建设街居民带来切实的便利。”而不少居民在详细了解驿站提供的服务后,亦表示这些服务十分方便、贴心,“配餐点就在家附近,过来非常便捷。”






启动仪式当天,建设街依托驿站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为居民提供禁毒宣传服务、文明健康科普宣传、社区慈善义卖、居养服务宣传、健康饮食宣传、口腔保健义诊、全民防诈及义剪等多种服务,让居民前来参与集市活动的同时,也能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这个开设在家门口的“健康阵地”,激发居民群众主动关注和参与驿站活动的意愿。








当天,和健康知识相关的科普宣传摊位聚集了不少人气:如由建设街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织开展的文明健康科普宣传服务摊位,通过有趣的问答小游戏,为居民普及当下备受关注的热点健康知识,像是如何区分甲流和普通感冒、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做好保健等话题的相关宣讲;又如“口腔保健知多D”摊位前,不少居民向医生了解日常护牙的小秘诀;而更受长者关注的居养服务宣传摊位上,也有来自社区颐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热心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image.png





建设街相关工作负责人告知小e,驿站的启动不仅构建了居民身边的服务阵地,同时也开启了活化社区资源的新篇章,“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建设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以‘五社联动’基层治理行动框架引导社区志愿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发展,进一步打造互助共享、文明健康的社区。”






建设街医养服务体验驿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30-11:30

  • 驿站地点:榕树头广场

  • 联系方式:020-83520786

  • 温馨提示:周一至周五11:30-12:00/16:30-17:00两个时段,驿站可为社区长者提供订餐、送餐服务(需先申请长者饭堂餐卡)




部分图片来源:建设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