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开展“新时尚”墙绘活动,亲子家庭齐描美好未来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6-12 23:31:50







6月11日上午,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御龙社区联合黄花岗街社工站共同开展的“党建引领小手拉大手 我为家园添色彩”垃圾分类主题墙绘活动,旨在利用新型垃圾分类宣传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助力社区环境治理。







你画青山,我画绿水……当天在中星小学对面的宣传长廊前,十数位小朋友在父母和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相互配合,分工有序地拿着画笔在墙上勾勒着太阳、青山、绿水、家园等漫画图案,并耐心细致地逐一给图案进行上色。一个上午,数面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墙绘就呈现出来,原本单调的墙面摇身一变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阵地。






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开心地表示,活动不仅让大人、小孩都能从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孩子们往后上学放学的途中也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参与彩绘的墙面,满满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一旁画得兴高采烈的小朋友也表示,第二天上学时第一时间要拉着小伙伴们说这面墙是有自己的一份功劳,“然后我还要给他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范玎告诉小e,黄花岗街计划将把御龙社区打造为垃圾分类科技示范片区,该位置是垃圾分类主题性的宣传长廊,此前也有相关的动漫图案和标语在此进行装饰展示,“但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淋,相关的墙体也已经脱色变旧。”在这样的契机下,黄花岗街重新对墙体进行更新维护,重新设计风格图案,并邀请社区党员和亲子家庭一同参与墙绘的制作,“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并参与垃圾分类,并且让大家进一步增进对社区的感情,携手维护整个片区的生态环境,一同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