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暖心!高龄长者意外跌倒,社工紧急救援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6-15 10:11:22

图片



“有老人跌倒了!”

 6月13日下午淘金西街上,

一位高龄长者意外跌倒在地,

街坊见到后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后,华乐街社工服务站分站多名社工立刻出去查看情况,并采取紧急救援行动。


赶到长者身旁后,发现长者躺在地上无法自行起来,社工曹艳珊判断长者可能受伤并需要紧急送医,她立即通过长者手机,与家属取得联系,并迅速拨打120联系救护车。


图片



等待救护车时,社工询问长者身体疼痛的部位,安抚长者情绪,现场街坊们也纷纷伸出援手,给予长者关怀问候。救护车抵达现场,由于家属尚未赶到,社工何嘉伟、黄婷两人便陪同长者前往医院,为其办理好挂号手续。家属赶到医院后,社工与其做好情况交接才离开医院。


图片


图片



第二天早上,社工致电家属跟进长者情况。经医生诊断,长者骨折需要住院做手术,家属既担心长者身体状况,又苦恼医疗费用压力。社工及时疏导家属情绪,并告知“银龄安康保险”和“长护险”等政策,让家属掌握长者惠老政策,拓宽了长者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长者家属对社工表示感谢,认为若非社工及时介入,后果不堪设想。


华乐街坊及社工的温暖善举,彰显了乐于助人风尚,传递了社区正能量。华乐街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工站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小e了解到,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

华乐街社工服务站开通了两条红棉热线电话:18124292862、18122012950,

街坊们如遇紧急情况,

可联系他们求助。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 华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