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融科普黄花岗街宣传站揭牌、免费体检进社区……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林兰 | 2023-06-17 00:02:30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黄花岗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会






为进一步防范非法集资,保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金融秩序和捍卫诚信风气,6月13日,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在水荫南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以“远离虚拟货币 增强风险意识”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越秀区金融局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代表共同为金融科普黄花岗街宣传站进行揭牌仪式后,再由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律师向居民讲解虚拟货币风险识别与防范。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金融,警惕投资陷阱……通过活动,主办方呼吁现场的居民群众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守住钱袋子,共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黄花岗街开展免费体检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从5月起至6月中旬,黄花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走进东环、科苑、水荫西、水荫、菜寮、水荫南等社区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累计吸引700多名老年人群众参加,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测量血压、采血、心电图、B超……在每一场的体检活动中,医护人员除了逐一为现场的长者提供多种体检项目外,更详细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以及衣食住行等情况,同时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饮食建议。


通过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醒居民们养成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还让群众享受到了便民、惠民的服务,更好的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菜寮社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






6月13日上午,菜寮社区党委联合爱心企业——采联国际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对辖区困难群众通过开座谈会、逐一上门等形式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希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永福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6月14日上午,永福社区联合黄花岗派出所、北京同仁堂在社区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型、发案特点及防范措施,此外,现场的社区民警更积极引导大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务求切实提高广大民众自我保护和防诈骗能力。




同时,为贴合群众的需求,活动上工作人员更向现场的居民群众征询了未来开展其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社区下一步开展宣传防范工作提供了思路。




水荫西社区开展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






近期羊城降雨频繁、气温持续升高,蚊虫容易滋生,为有效做好防蚊灭蚊工作,防范登革热发生,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6月14日水荫西社区在社区内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水荫直街蘑菇亭广场内派发灭蚊片、宣传单张、倒积水等方式鼓励辖内居民群众从家庭做起,营造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的氛围。


当天下午,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社区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居民志愿者开始在水荫直街内街巷开展清积水灭蚊虫统一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清理户外水生植物、室外各类容器、房前屋后的各类闲置容器、轮胎、缸罐存放处等位置的积水,切实有效保障辖内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农本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处置能力,近日,农本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以及志愿者深入辖内楼栋、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为居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及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指导居民如何发现消防隐患、防范消防事故,提醒居民在家做饭时人不能离开、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等。同时提醒他们如何防范,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建设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