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厚植家国情、弘扬好家风丨建设街新时代建设好家风成果展览正式开展,赶紧来看看!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6-20 00:53:28

图片




今年5月,建设街发动辖内各社区和中小学,举办了“厚植家国情、弘扬好家风”新时代建设好家风成果展素材征集大赛,得到了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作品经过社工站初选、线下评委评分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后,最终评出了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以及人气奖10名。


为了让居民群众能从优秀的好家风作品中汲取能量,建设街将本次参赛作品中的优秀作品收集并集中在文化站的成果展中展出,6月17日上午,本次成果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建设街为每位获奖作品的创作者进行了颁奖,并邀请部分优秀作品的作者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创作故事和创意灵感。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建设街人大工委主任罗冬英向全体获奖的社区青少年及家长表示祝贺,并在发言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教育非常重要,会对社区、社会乃至国家产生非常大的作用。同时,她也向积极参与社区好家风活动的居民及其家庭致以谢意,鼓励社区青少年继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风,并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共同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美好社区。



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建设街人大工委主任罗冬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建设街武装部部长李劲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建设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辛亮璇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建设街文化站站长肖涵予为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小e获悉, 本次“厚植家国情、弘扬好家风”主题成果展总共收录了82份社区好家风作品,形式包括手抄报、绘画、书法、剪纸、手工等,通过可视化的手法展现社区青少年眼里的好家风,表达他们对家风家训的认知、对社区文化的理解、对家国情怀的向往。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剪出好家风”剪纸体验环节和游戏环节,社区居民们除了欣赏优秀的社区好家风作品,还可以进行剪纸体验,通过沉浸式体验方法,让参观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更加深入认识社区好家风、理解社区好家风,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和宣扬积极向上的美好家风。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6月30日,

感兴趣的街坊,

赶紧来看看吧!




“厚植家国情、弘扬好家风”新时代建设好家风主题成果展

展览时间:2023年6月17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东三街1号文化站3楼展厅




图片来源:建设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