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浓情有爱,六榕“湘”会!六榕街开展端午游园活动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6-21 07:08:28





6月19日上午,六榕街凉亭坊广场内居民朋友齐聚一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跟随居民朋友的欢笑声,我们来到活动的主会场——“浓情有爱,六榕‘湘’会”端午节游园活动舞台。


本次活动由六榕街道党工委、六榕街道办事处、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六榕街妇联、六榕街公共服务卫生委员会主办,六榕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六榕街凉亭坊社区、六榕街司马坊社区、六榕街嘉和苑社区、六榕街东风社工站共同承办。通过游园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文明新风,感受中华文化的内涵,表达党和政府对社区居民的关爱之情。



六榕居民共聚一堂。


现场设有多个娱乐节目,夏日消暑美食、飘香包粽互动、节日香囊试作、趣味游园体验等,与居民一起欢乐迎端午。


在节日香囊试作以及飘香包粽的环节中,现场男女老少兴致十足,纷纷参与其中,包粽子、制香囊,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真好玩,小朋友说“我还要玩”。


而在游园体验中,社工融合居家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未成年保护等知识,利用趣味游戏来体现,突出边玩边学。社区居民纷纷踊跃参与支持、意犹未尽。






居家消防安全“来找茬”。





垃圾分类促文明发展。






六榕街道办主任刘纪耀以及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会长赵红真切关怀六榕社区居民。


此次活动中,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为社区居民捐赠了200箱牛奶,社区工作人员将会在端午节前,把这些爱心物资和节日祝福送到社区困难居民手中,与他们共享佳节,一起感受节日欢乐。




六榕街通过“五社联动”模式关爱社区“一老一少”,此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政府各部门与居民之间、街坊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未来,六榕街将会继续发挥 “五社联动”机制作用,举办更多精彩的居民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