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情暖端午 “粽”在黄花!黄花岗街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6-22 09:10:3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黄花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街社工服务站、黄花小学等多个共建单位和企业,依托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举办“迎端午送温暖”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便民暖心的服务为居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包粽、做香囊 传统民俗活动不能少


水荫西社区活动现场。


区庄社区、云鹤社区、科苑社区、空司社区、永福社区、水荫社区及水荫西社区等多个社区邀请辖内康乃馨家庭、学生、居民群众以现场DIY的形式,自己动手包粽子、做香囊、纽扣画,并穿插端午节民俗知识问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片祥和。



科苑社区活动现场。


←空司社区活动现场。            
云鹤社区活动现场。↓



而在区庄社区,来自黄花小学的学生们更是身着五颜六色的汉服,跟着大人们折粽叶、填糯米、装猪肉、封口、扎捆……用一双双巧手做出了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农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以端午节龙舟为主题,用纽扣、纸板、画笔等工具制作出一幅幅别具风格的纽扣画,孩子们争相着和自己的作品拍照,都说:这样的活动太有趣啦!



区庄社区进黄花小学活动现场。






公益志愿服务集市 热闹又暖心



执信社区及永泰社区的活动现场。


永泰社区、执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举行公益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吸引周边居民群众来“赶集”,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体验到惠民公益的“人间烟火”。


陈叔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活动现场为长者们义剪。


小e在现场所见,集市开设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保健、优享优惠多个功能区,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及各类政务及优惠补贴政策咨询解读等志愿服务。永泰社区的陈叔是集市上的“常客”,作为志愿者,陈叔定期为有需要的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活动上,陈叔一边亲切地与老人唠家常,一边询问老人需求,贴心地为老人们提供“私人订制”发型。





慰问困难群众 传递关怀与爱心



此外,区庄社区、科苑社区、农本社区、空司社区、永福社区及水荫西社区等多个社区分别联合辖内党组织及爱心企业组成服务队,上门慰问高龄老党员、独居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把香粽、香囊及一些生活用品送给他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御龙社区的困难户张叔家里一直没有空调,社区结对单位越秀区国家档案馆的党员们在节日前为张叔送来了“夏日凉风”,张叔十分感动,连声道谢:“真的是太有心啦!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DUAN WU


端午粽情 爱在黄花

小e在这里

祝各位街坊

端午安康,幸福祥和!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