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街开展“点亮小夜灯,温暖老人心”微项目,推进适老化改造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6-27 10:24:23





一盏小夜灯,温暖一颗老人心。近日,人民街党工委牵头征集,人民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发起组织了“点亮小夜灯,温暖老人心”微项目,该项目由人民街党建共建单位党组织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认领完成。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此前,人民街社工站工作人员对辖内困境长者进行了入户走访和调查,发现有许多老人腿脚不便、视力模糊,晚上起夜时,因为开关灯不方便,容易发生磕碰和摔倒,存在着较多的安全隐患。为此,人民街发起了为辖内100户困境老人安装智能小夜灯的微项目。


6月25日下午,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代表向人民街道送来捐赠的小夜灯。送一份“光明”,办一件“实事”,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此次为人民街辖内困难长者送来100盏暖心小夜灯,切切实实解决了老年人起夜照明的问题。“小夜灯”不仅点亮了老人们夜间行走的道路,也将细致入微的爱心与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人民街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街党工委将继续以辖内长者的生活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让“适老化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处,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小e了解到,接下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将与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员志愿者共同上门为这100户困难家庭老人安装智能小夜灯,切实帮助解决老年人起夜照明的问题。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