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黄花岗街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冯恒仲 | 2023-06-29 11:37:55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6日下午,“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建新功”黄花岗街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黄花岗街道党工委、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办,黄花岗街党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社工服务站、街道团工委及街文化站等多个单位共同承办。


接续奋勇担当
用心为民服务


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曾参与援越抗美的退役老兵、云鹤社区老党员杨大奖到场,为大家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的微党课。





图片


“大家决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为今天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英雄们……”杨大奖边讲述,边带同现场所有人回忆起了那段腥风血雨的战斗往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祖国能有今天的强盛与富足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所铸就。




此外,为增强社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全体党员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中,35名来自水荫西、云鹤、永福等14个社区,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分批上台,并由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图片



在场的青年党员干部听完来自水荫南社区的老党员代表朱长友的获章感言后,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汲取宝贵的经验,赓续青年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黄花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黄花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豪轩表示




希望黄花岗街辖内的老党员能继续发挥余热,为街道献良策、建真言,同时寄语青年党员和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传承好红色革命血脉和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作风,挥洒汗水,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新时代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奋力建设幸福黄花。



坚持党建引领
彰显使命担当




在“双微”行动圆梦环节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黄花岗街今年“双微”行动开展情况。据统计,在上半年“双微”行动中,黄花岗街认领群众的“微心愿”共有158个,办理好民生“微项目”4个。同时,主持人还邀请了来自区直属机关区人民法院、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区贸促会、区委编办、区国家档案馆等6家单位和黄花岗街机关等党组织代表上台认领来自辖内的17个民生“微项目”。



图片



据悉,这些民生“微项目”分别有党课宣讲、法律咨询宣讲服务、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党群服务阵地提档升级、增设快递货架便民设施、垃圾分类宣传等。此次认领是黄花岗街落实区委组织部“百个机关党组织进社区”“千名机关干部进网格”活动的重点举措之一。


小e获悉,除了本次活动外,从6月中旬至7月底,黄花岗街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党员先锋模范活动”“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