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为民解忧办实事!水荫社区一个月内连续收获两拨居民点赞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6-30 00:00:42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地向你们相告:我们的电梯已经验收完毕,很快就能使用,终于圆了大家多年的电梯梦了!”

6月以来,黄花岗街城管部门以及水荫社区陆续收到两份“意外惊喜”,原来分别是水荫路93号全体业主、水荫二横路9号02侧的居民送的表扬信和致谢锦旗。其缘由均是感谢社区在其居民楼申报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提供极大的帮助,让两栋楼宇的居民经过长达五六年的“加装长跑”后,终圆“电梯梦”。

搭建沟通桥梁 终圆居民电梯梦






据悉,水荫路93号居民楼从2018年开始筹建电梯,但因该电梯的规划位置距离水荫路75号大院内的建筑物距离相对较近,导致该工程一直迟迟没有进展。


为此,黄花岗街城管部门和水荫社区一直持续关心该大楼电梯加装工作的进度,并通过链接社区法律顾问,为该楼的加装电梯小组提供法律意见,同时积极发挥引导和协调的作用,多次给93号楼的居民和75号大院内的相关人员建立沟通的桥梁,历时多年的磋商,双方最终达成一个满意的协调方案,同时该方案也助力了水荫路95号和97号电梯加装工程顺利推进。









水荫二横路9号居民楼的2号电梯加装工程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据悉,该楼从2017年开始计划加装电梯,但由于电梯建设位置涉及占用单位产权用地、私人业主停车位,遮挡隔壁楼栋窗户、影响大楼消防安全等问题,施工方案一再修改。


此外,除了各种外部因素,大楼内部业主之间也存在分歧意见,导致整个电梯加装工作多年来毫无进展。为此,黄花岗街城管办和水荫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利益相关者进行对话、平息纠纷。最终,在2023年该电梯加装工程获得规划局批复并顺利开始动工。










收获到这两份“意外惊喜”,街道城管办以及水荫社区工作人员均表示将以这份表扬和认可为激励,并继续在往后的工作中秉持初心,做居民幸福家园的“守护者”。



图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