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护航青春 禁毒同行!农林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珧】 | 2023-07-06 11:33:24








为营造禁毒示范创建氛围,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7月4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农林街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农林派出所、农林街(晨朗)禁毒社工站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以“护航青春,禁毒同行”为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1

农林街特别邀请了市禁毒教育馆讲解员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介绍毒品种类,尤其是近年兴起的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有关防毒、拒毒的方法和技巧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不可逆伤害,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禁毒宣誓环节


2

活动还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的展示环节,市禁毒馆讲解员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补充、巩固学生们在禁毒专题讲座中学习到的禁毒知识。



市禁毒馆讲解员和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和展板进行禁毒讲解。


本次活动共计500余名师生学生参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培养和提高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也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有效助力推进“无毒社区”“无毒城市”示范创建工作。


活动合影。



最后,

农林街再次呼吁

青少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

强化“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让青春无憾、人生无悔。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