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实地走访、接待群众,人大建设街道工委开展民营企业集中视察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7-07 23:52:36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千家民营企业调研”活动的有关要求,7月4日下午,越秀区人大建设街道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民营企业集中走访调研活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文辉、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杨文新、人大建设街道工委主任罗冬英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州市广德昌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经营和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针对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广东省人大代表林小江建议政府部门要降低民营企业市场的准入门槛,促进市场的公平竞争;越秀区人大代表赵辉则建议税务部门要结合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财政援助或税收优惠,降低民营企业的运营成本。


叶文辉在座谈会上表示,做好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服务工作,既要公开透明、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氛围,也要抱团群暖、形成一种共渡难关的合力,还要上下联动,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当晚,人大代表在建设街中马路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选民接待活动,不少群众提出,希望政府能够配合民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多渠道了解民营企业,增强对民营企业的信任度。






罗冬英表示,建设街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建议,接下来将积极对接辖内的民营企业,并结合人大工委“两为”主题活动以及“榕树头志愿集市”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民营企业宣传推介,搭建起民营企业与居民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人大建设街道工委将以此次集中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诉求和代表提出的建议、积极报告,助力推动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促进越秀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图片来源:人大建设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