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丨建设街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7-08 00:00:19








为深入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社区“小主人”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7月4日上午,建设街道办事处携手建设大马路社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讲课老师通过动画片、垃圾分类小故事以及互动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做法,并现场开展了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游戏中,小朋友们自己将用完的牛奶盒分别制作成红色的有害垃圾桶、绿色的厨余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物桶及灰黑色的其他垃圾桶,并将画着不同图案的垃圾小卡片进行模拟投放,在游戏中,小朋友们进一步掌握了辨别不同种类垃圾的技巧。


图片



此外,老师也将园内的分类垃圾桶拿到教室里,向小朋友们展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告知大家在垃圾投放后,应当将垃圾桶盖子盖好,以免蚊虫滋生,污染周围环境。


图片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也有效引导他们在心中树立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环保观念。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将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带入更多家庭,让更多大小朋友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一起努力!”


图片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