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五老”红色宣讲团成员为青少年讲述红色经典故事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7-19 11:47:33


图片



为赓续红色精神,在青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红色种子,今日(7月13日)上午,在越秀区关工委的支持下,由北京街关工委、都府社区关工小组、北京街未保站、北京街广卫社工站联合主办,北京街妇联、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的“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五老”志愿者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府文化会馆举行。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能够近距离、全身心感受追寻红色记忆,主办方邀请了越秀区关工委“五老”红色宣讲团成员卢智浩为青少年讲述关于广州起义的红色经典故事,更好地培养社区青少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现场还进行了赠书仪式,由区关工委及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为青少年赠送《广东红色之旅》等红色书籍,勉励青少年努力学习,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


为传承广府文化,活动上还进行了剪纸环节。社区青少年李同学和红棉老兵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等一起剪纸,他表示很开心可以参加启动仪式,自己的爷爷是退役军人,他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学习,传承好红色血脉。


图片


随后,仪式上发布了北京街红色文化活动——北京街广府文化创意集市,20名来自北京街的青少年将成为“共创官”,通过3天的学习和体验,用公益慈善行动来传承广府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据介绍,首场创意集市将于7月15日在北京路非遗街区举行。


图片


接下来,北京街社区还将举办红色景点参观、研学等红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作用,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传承。


消息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站

图片来源:北京街都府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