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来到东园新村社区,精彩瞬间请看→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珧】 | 2023-07-19 11:52:20

                                                                         





为充分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优势,积极推动社区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今日上午,由越秀区关工委、农林街关工委和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的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在东园新村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此外,“三大百年”百场巡展也来到东园新村社区,把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送到社区青少年的身边。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厚重红色文化历史的英雄城市。越秀区辖内集聚了30余处红色史迹,其中包括位于恤孤院路的中共三大会址。中共三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主办的“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正式启动。此次巡展结合实体展览、主题学习、红色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














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图片展的革命故事中。12套精心打造的主题展板上,各种文物图片和意义非凡的红色故事,展示了中共三大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充分发挥巡展历史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的功能。







这次活动,越秀区关工委还联系到中共三大会址,通过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让中共三大的红色故事走进社区,并邀请了越秀区关工委讲师团老师魏穗菊现场讲解。社区的青少年通过观看“画说中共三大——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进一步了解中共三大的光辉历史,而这一颗颗“红色种子”也播撒在社区少年儿童心中。本次巡展将至7月16日下午结束,有兴趣的街坊也可以前往参观。


记者了解到,东园新村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的党员非常积极为本次活动出谋划策。此外,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和互动能力,主办方还邀请了相关烘焙店负责人带领大家现场制作手工蛋糕,让社区的青少年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图片来源 东园新村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