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心系居民,排忧解难,光塔街为民办实事获群众赠送锦旗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7-24 14:21:04




“心系居民 排忧解难”
“一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近日,云台里社区困难群众曾叔委托其女儿向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和云台里社区居委会赠送锦旗,感谢街道社工站事务性岗位社工邓敏遥、社区服务性岗位社工郑瑶纯,云台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梁丽娟及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街道社工长期以来对其提供的关心和帮助。









曾叔出生于1958年,今年已经65岁,是云台里社区困难群众。他因为年纪大找工作困难,又因缴纳社保的年限不够无法办理退休。“我爸爸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早在几年前还被诊断出有脑梗死、脑萎缩等疾病,做过手术,需要长期接受治疗。因为平时要支付医用费,我们的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曾叔女儿说道。在了解其情况后,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和云台里社区居委会依据相关政策帮助曾叔申请低保,在纳入低保救助期间,还为他申请民政救助、医疗救助、住房保障等相关救助,解决其实际困难,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







记者了解到,社工对曾叔的关怀无微不至,定期问候,紧密跟进长者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变化,并提供情绪疏导的服务,通过有效的沟通和支持帮助曾叔舒缓压力和焦虑。除了关注曾叔本人情况,社工还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让整个家庭得到综合的支持和关怀。


“扶危济困是每一名街道双百工程社工站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注解。”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工作人员说道。群众送来的锦旗是居民群众对街双百社工站和社区居委会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今后将继续用温情真诚关爱居民,帮助困难家庭解难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一直以来,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和各社区居委会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的工作原则,定期走访社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低保、临时救助等申请服务,切实兜好兜牢民生服务保障底线。下一步,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和各社区居委会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协调办事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成为社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消息、图片来源 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