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科苑社区党员“众筹”路灯,为居民照亮回家路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7-26 11:31:25




“今晚回家的路是亮的!”7月24日晚,在科苑社区在职党员的群聊中,大家争相地公布这则筹备半月之喜讯。 据悉,这是在社区党委引领下,53名社区在职党员爱心接力“众筹”的成果,以往入夜后就漆黑一片的小路,从这晚起将有一盏盏路灯自动亮起,照亮大家回家路的同时,也温暖着这个社区的邻里情。

7月24日傍晚,科苑社区小路上新装的路灯亮起来了。







科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雨露告诉小e,因历史遗留等原因,科苑社区有不少小巷小路缺少照明设施,为路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很多居民都希望加装路灯,但经过咨询市供电局等相关部门,皆反馈这些位置的照明设施属于该址业主共同的照明设施,根据民法典规定,需要由业主们共同集资来处理。”


李雨露表示,此前已试过号召业主对加装路灯一事进行表态,但因大家没有达成共识而导致事情一直没有进展。


近段时间,有居民留意到目前有一种太阳能路灯,白天储存电能,天黑就能自亮,“安装这种路灯就可以不用考虑后续使用所产生的电费摊分问题,只需前期一笔购置费用即可。”对此,李雨露立即发动社区内的在职党员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商讨,很快,购置16盏电灯的费用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得到解决。


“这次安装路灯的位置选点,都是由一众社区党员负责实地考察后确定下来,社区居委会则负责代收捐赠的资金以及监管采购和安装费用,往后有产生后续维护的费用也会如实在群里公示。”李雨露称,此次行动是通过社区在职党员认领居民微心愿的形式进行,也希望借助此举,为社区内的邻里和谐添温加暖,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并关注社区事务,“让大家一起把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社区党员入夜后实地走访社区考察需要加装路灯的位置。





社区内的物业人员帮忙安装路灯。



加装后的太阳能路灯。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