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打造“绿晓园”中草药园艺角,光塔街热心志愿者动手扮靓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3-08-01 15:53:11





最近,

经过观绿社区长者饭堂的街坊发现,

这里多了一块特别的中草药园艺角。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快跟随记者的步伐一起去看看吧!



原来,观绿社区长者饭堂门前绿化带因常年没人打理导致堆积了很多淤泥,种植树木的泥土也变得特别僵硬,不适合种植其他植物。对此,为了改造绿化带,在光塔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观绿社区党委、光塔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诗书片区)(下称“光塔街诗书社工站”)联合开展“绿晓园”中草药园艺角活化系列活动,吸引了党员志愿者、红棉老兵志愿者以及热心居民参加。



绿化带改造前。


为了给后续种植中草药作好准备,光塔街诗书社工站于7月召集观绿社区热心居民参加到“乐龄社区,齐献策”——园林绿化观绿党群服务队培育小组中。同时邀请专业人士为热心志愿者介绍中草药的相关知识,使他们拓展见识,进一步明确绿化带该如何进行改造、应种植什么类型的中草药以及后续如何进行园艺角维护打理。


志愿者一起讨论如何改造绿化带。


在“绿晓园”中草药园艺角改造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铲子干起活儿。在大家的努力下,绿化带的淤泥很快被清理干净,随后他们进行松土作业,重新铺设新一层的营养花泥。紧接着,志愿者们在园艺角种植上第一批植物——红艾草,这是一种具有破血行瘀、下气通络功效的中草药,围栏也已经加固完毕。






在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以及红棉老兵志愿者的努力下,观绿社区长者饭堂门前杂乱的绿化带得到了规整,并种植上了中草药,后续“绿晓园”中草药园艺角活化系列活动将会继续开展。让我们一起期待“绿晓园”中草药园艺角有更多新变化吧!



消息、图片来源 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