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多措并举、人人参与,建设街开展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4 00:04:08


图片




7月以来,建设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在街道和社区形成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让这个暑假更有意义



7月8日上午,广州志愿者驿站在保利时光广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邀请正在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在正式开展志愿服务钱,驿站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了相关的知识培训,并带领他们引导居民参加现场的各个摊位活动,通过玩游戏、现场宣讲等方式,增加辖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




不少学生志愿者在参与本次活动后均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也让自己学习到不少新的垃圾分类知识,本次志愿服务是自己在暑假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经历。




因企施教、送课上门,专题培训增强企业垃圾分类意识



7月20日上午,建设街道城管办、建设街大马路社区在物资大厦7楼为辖内企业单位举行了“因企施教、送课上门”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课。本次培训对广州市现行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收集容器配置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各单位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认识和掌握。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新知识




7月21日上午,建设街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在榕树头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垃圾模拟投放游戏、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现场宣讲以及互动答疑等方式,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呼吁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会做好家庭日常垃圾的分类,向身边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为创建更美丽整洁的辖区环境贡献力量。




站桶服务、入户科普,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家”




7月以来,建设街各社区纷纷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站桶宣传及入户宣传活动,以不同渠道为居民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机会,同时在街道和社区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据建设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希望能通过大大小小的社区活动,发动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贡献力量。”




接下来,建设街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还将继续牵头在全街范围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入人心。通过多方联动,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送课上门的方式,因地制宜指导辖内各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我们在送课上门时会重点讲授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同时还会通过现场指导桶点设置、规章制度上墙等重要环节工作,提升完善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提高单位职工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识与积极性。”





图片来源:建设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