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长者饭堂体验、象棋比赛……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何冰 | 2023-08-12 22:55:37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长者体验官点赞长者饭堂出品

——区庄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宣传活动






为更广泛地宣传黄花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优化长者饭堂服务,同时响应越秀区长者饭堂擂台赛,搭建平台推动长者在社区就餐用餐,近日,黄花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联合区庄社区居委会、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上,来自越秀区各街道的长者饭堂体验官品尝了长者饭堂的餐品后连连称赞,并逐一根据饭菜的味道、社工服务、场地整洁等多方面,高度评价了黄花岗街长者饭堂的饭菜出品。



饭堂体验官们在品尝黄花岗街长者饭堂的饭菜出品


长者饭堂的饭菜出品有保障,现场吸引了19名长者申请配餐名额,同时大家也发现了位于区庄村21号的街道颐康服务中心,原来是个“宝藏中心”,“几乎涵盖了适合我们的长者服务,”一位长者边在现场接受艾灸服务边惊喜地感叹道。




▲长者饭堂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给家中的长者咨询报名
一位长者在颐康服务中心内接受艾灸服务▼




开展活动的同时,社工和在职党员为社区内有需求的长者进行了送餐上门服务,同时送去关心。


据悉,黄花岗街综合养老中心将陆续在各社区长者饭堂中开展长者配餐体验服务,有兴趣的居民可以前往各社区长者饭堂或社区居委会咨询了解。





和谐云鹤 “弈”趣盎然

——云鹤社区举办首届“友谊杯”象棋比赛






为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搭建起广大象棋爱好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打造城中村社区的特色文化品牌,8月5日上午,云鹤社区在驻村集中办公点成功举办了首届“友谊杯”象棋比赛。




活动开展前,为让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其中,社区工作人员制作了宣传海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广泛动员,据悉,此次比赛也是农林村村民与云鹤社区居民、流动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切磋的良好机会,农林公司对此大力支持,提供了比赛前三名的现金奖励。


比赛当天,近20位居民前来参赛,覆盖了老中青少各个年龄层。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棋手们认真思考,小小的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落子声铿锵有力、此起彼伏。经过多轮淘汰赛后,进入决赛圈的三位棋友进行了积分循环赛,最终,社区居民陶先生摘得桂冠,赢得了800元现金大奖和特别定制的奖杯,88岁高龄的王老先生和社区居民柴先生则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活动持续了数小时,很多在前期淘汰的棋友并没有第一时间离场,而是继续观看切磋,展现出一幅“棋”乐融融、“弈”趣盎然的图景。








据悉,由于时间冲突等关系,很多报了名的居民遗憾未能到场参与,纷纷表示能有下一次参加的机会。小e从云鹤社区获悉,未来云鹤社区将继续聚焦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深挖社区文化特色的同事,广泛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活动,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一户一告知

——黄花岗街各社区分别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黄花岗街联动黄花岗派出所在辖内各社区陆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云鹤社区联合黄花岗派出所、广州动物园管理处、广州中信银行等单位在动物园南门广场开展活动。



科苑社区联合辖内各单位派出的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逐一敲门入户宣传工作,借此提升居民防诈反诈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811160653_副本.jpg


菜寮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物业公司代表等人员进行逐一上门宣传防诈骗。


接下来,黄花岗街将继续联合辖内物业公司、共建单位立足实际,不断创新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方式方法,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