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大家一起动起来!黄花岗街开展爱国卫生行动暨预防登革热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8-14 23:22:16






近期广州地区降雨频繁,气温较高,蚊虫容易滋生,为了有效做好防蚊灭蚊工作,预防登革热和其他相关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刚过去的周末,黄花岗街水荫社区在水荫直街内街巷开展“三个一”爱国卫生行动暨预防登革热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在街道城管办、社区居委会的组织带领下,联合街环卫站、街消毒站、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一同开展,集中清理水荫直街西一巷至西六巷中的犄角旮旯排水沟、绿化带,水荫直街西一巷8号楼梯底大件杂物,水荫直街西六巷12、14号落叶、枯树等,尤其是重点清理上述位置的户外水生植物、室内各类容器、房前屋后的各类闲置容器、轮胎、缸罐内的积水,并对水荫西片区单车棚、小广场等进行“四害”消杀。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3大车、清扫翻倒地面、花盆、水桶积水18处,清理各式容器积水35宗,放置灭鼠药13处,投放缓释包5处,切实做好登革热的防控工作。


那在日常生活中,

大家该如何做好登革热预防呢?




01

清积水

换:水生植物定期换水(每3~5天换水一次)。

清:及时清理饮水机、花盆底托等积水(每3~5天清理一次)。

翻:闲置、废弃容器需清除或翻倒过来。

养:水缸、鱼缸等适时放养鱼类(每周清洗1次)。


注意:清积水时发现有蚊幼虫滋生的,不要倒在下水道中,可就近倒在干燥的平地上。

02

清垃圾


室内保持通风,避免潮湿。

常打扫,保持家中干净卫生。


03

做防护


装:家里安装纱门纱窗和使用蚊帐。

灭:适时使用蚊香、电蚊拍、杀虫喷雾剂等进行驱蚊。




值得注意的是,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播的疾病,所以说只要不被蚊虫叮咬,就不会感染,尤其早上及傍晚蚊虫活跃时间外出,尽量穿浅色、宽松的长衣长裤或涂抹驱避剂以防被蚊虫叮咬。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